有些自嗨的寫了這篇~反正收到了明年的HOBO好開心www

20120916-HOBOphoto001

+2012/09/16+

就像是開關打開了一樣,很想試試看今年1101手帳官網上把各種同色系物件擺盤,一起拍照的商業攝影方式。

正好為了工作上的商業攝影,借用了友人的F2.2鏡頭的單眼,然後我就幹了XD

畫面中的物品(由左至右):

1.淳久堂送的文庫版小碎花書衣+書名不重要漫畫一本
2.萬惡的紙膠帶坑(目遠)。
3.Leaf tie小嫩葉束線帶(深綠+淺綠),把房間漆成淺綠後,無意間看到就覺得是必買的敗家物。
4.Daycraft的筆記本(深綠),很喜歡它的皮摸起來的觸感,米黃色的紙也很好寫,前提是如果沒有用鋼筆的話…(目遠),
   它也是我2011後半年的隨身手帳,用完後正好接今年的HOBO。
5.長駐書桌、不知名的綠色美工刀一把。 
6. 本次攝影的主角:2012 clover hobo手帳 + LAMY safari 檸檬綠 鋼筆(F尖),這二個配在一起根本是天作之合~(顏色上)
7. CACIO名片型計算機,有時還是需要有計算機在身比較方便,也是今年決定用HOBO後的敗家物。
8.姆米的司那夫金食玩擺飾,有綠色就該有他(私心)。
9. 今年元旦時陽台盛開的深紅玫瑰照,就像個好兆頭,平日夾在手帳裡當封面,也和皮很搭。
10.1101的墊版,用的次數不多,但還是會帶著。
11.附近書店的小尺寸筆記本,也是平常放在HOBO裡的重要物件,臨時記事+抄地圖就靠它(買的是黑和綠各一,黑色上半年用完了,現在正好用綠色XD)。 
12.林麗琪的植物畫明信片,買她的書時送的,他的插畫都很美很喜歡~ 
13.Daycraft的筆記本(淺綠),真的很喜歡這家的筆記本觸感…可惜就是鋼筆不吃啊(嘆)

翻箱倒櫃的把房內的綠色系物件挖出來,果然很多…(畢竟是綠色控啊)
不過實際上擺盤的時候,還是以比較有關連的物件來擺,會比較好吧? 那使用方式與感想也一起記好了(後續),於是就變成這篇了~
本來只是玩攝影然後變成寫感想,所謂的花瓶效應大概就是這回事吧(茶)

20120916-HOBOphoto002  

 

+2012/09/28+

簡單記錄2012 HOBO手帳使用感想:

雖然買的當下心情是衝動居多,不過買之前的確是把可以找的到的文章都爬過一遍,於是看到實物的時候一秒就決定買了XD

認真思考後,給自己的使用條件很簡單:

1.不能變重。

我是包包裡除了手帳外還會有本畫圖冊的人,不想再增加重量了,以往的手帳也都只是優點就是薄的ONLY橫線筆記本,
所以入手HOBO後雖然也有手滑貼了點貼紙和紙膠帶,偶爾貼了點看展看電影的票根,但整體來說使用上都為文字為主,或許興致一來也畫點小圖,
照片則完全不貼,所以雖然明明我用的很徹底,空白頁很少,但在年尾時依然沒有變肥變重很多,很欣慰XD~

2.時間軸每天記帳+記錄作息。

記帳是我買這本的理由之一,一日一頁統計方便(沒智慧型手機);
雖然說我的生活很簡單,但因為我有亂熬夜的壞習慣,一不注意就會晚睡,記錄作息還是有其必要性。

3.按深淺色分類事項。

太過清楚自己的字醜,而且這本有80%都是在移動空間中寫,字醜度會再度UP!
但畢竟這本不便宜,而我又絕對是實用走向而非是在有空時才會優雅剪貼與記錄事項的人,於是只好往顏色上下功夫了,
買了文具版上大推的UNI STYLE FIT的五色筆,我是綠色控而本子也是綠色的皮,當然字色也要協調才好,於是配了草綠、綠、咖啡、紫、天藍色來用,
咖啡和紫最深,用來寫比較例行事項和重要的心情想法,另外三色則輪流用寫其他所有的小事情:書感想、陽台天氣、零碎小事等等~

但理想是理想…我還掉了鋼筆坑啊…XD"所以本子上的墨水色依舊是很難說(喂

4.多夾一本小本子。 

就是第一張照的第11項。雖然不想再增重hobo,可是任何雜事筆記直接寫在手帳上,會太亂又心疼,
出門時若沒有多夾本可亂寫亂記、拿來畫臨時地圖的本子的話,出門會無法心安…半年剛好用完一本,第二本正好也是綠色封面服役下半年:)

20120916-HOBOphoto003  

我是從去年12月開始寫的,這是我第一次用一日一頁的手帳,整體來說HOBO用了一年下來很滿意, 
剛開始的確蠻擔心自己真的會寫不完的,而事實上是…寫滿滿比較多XD"(連畫圖的位置也沒有了)

特別是年記事與月記事,抓事項的進度很方便,搭配一日一頁空間也足夠使用, 特別是右下角的小月曆,也是我當時決定買它的理由之一,
再來就是輕,紙很薄卻很勇建,我曾經有次在下雨天的公車候車亭寫(好孩子不要學), 紙乾了後並沒有皺起太多,也看不太出來。
要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鋼筆墨水乾的很慢這點,常常容易弄髒,所以畫圖這事也打了個折扣,
還有就是蝴蝶頁的紙常常會被書套給卡住而折到,這點比較麻煩,其他地方都使用滿意:) 

已經下訂了明年的HOBO,果然擺盤攝影很有趣~現在就等明年的手帳來啦~(扭)

 

+2012/10/13+

和友人團購的手帳抵達了~(今天心神不寧的都在等這個XD)

20121014-001  

第一次拍開箱照:) 

包含自己在內的總共四個人的小團~正好是一個小紙箱

20121014-007  

紙箱上印的日文。

20121012-007 copy  

英文版本體內夾著的小紙卡,紙質很好,還燙銀LOGO~

我買的是英文版本體+皮,沒有特典雖然可惜,可我果然還是比較習慣英文的星期記法,
而且看官網介紹的英文版,內頁編排也是我喜歡的簡潔風, 整體比起日文版面更為乾淨清爽,而且附錄又有可愛的鳥與花圖鑑(死穴)
雖然日幣貴500,但還是決定換了~

20121012-002  

ロイヤルベージュ

今年想走"可直接摸到皮"的路線,本來預計要買耐髒的單色黑,卻整個被這個打到…ORZ

沈穩的淺褐色+看起來很好摸的觸感,買了這個皮的話,接下來只買本體就好XD"

20121012-005 copy20121012-006 copy      

細節照,但色還是第一張最準,實物比起官網,感覺淡淡帶了點豆沙色~很好看也很好摸(心)

20121012-003 copy  

不過我還是抗拒不了今年的手繪風書套…手滑了ORZ

裝上去真的蠻好看的,也很適合,可是我愛那觸感啊…(掙札中)

20121012-004 copy  

聽說是寫HOBO手帳文都該有的疊疊樂。

上到下分別是2013 hobo、現役中的2012 hobo,然後最下面的是隨身畫本TN

希望明年也會是順利的一年:)

 

2013 hobo手帳官網:http://www.1101.com/store/tec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 HOBO 手帳
    全站熱搜

    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