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菊梅-記憶錯覺-略悲傷=


平行故事,但情感是相連接的
史實部份:灣有1949以前nini的記憶


「吶、本田早安,這個給你~」
「這個是…」
「我昨天做的點心、很好吃唷~你也嚐嚐看吧」
「謝謝…」
「不客氣!」


「灣~灣~~~你是不是喜歡高年級的本田啊?」
「咦?!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啊~你早上常常特地早起到校門口等他不是?還送他東西~太明顯了啦」
「是這樣沒錯…」
「還有如果本田誇獎了妳什麼,妳都會整天一臉高興、妳自己都沒注意到吧」
「!!……」
「那…進展的怎麼樣了?還順利嗎?」
「呃…」
「看你這麼積極,而且本田也很習慣的樣子,一定是已經在交往了」
「啊~老師進來了,後續的情況要告訴我唷~」
「…恩…」


(喜、歡嗎?)


「那個…小香」
「…what?」
「我看起來…真的很喜歡本田嗎?」
「…?誰都看得出來吧,妳表現的這麼明顯」
「這樣啊…」
「我也可以理解啦、畢竟本田和妳生活過一段時間」
「嗯…」


(原來.我真的那麼喜歡本田啊…
以前的我確實和本田生活過一段時間,那段時間有痛苦的回憶、也有快樂的回憶…
那個時候本田對我來說,是高高在上的人…雖然名義上是我的"哥哥",但又不是"哥哥"
不管本田對我是好是壞、我都絕對不可以越過線…
他教了我很多事情、我很感謝他…但必需完全聽他的話行事的時候,也覺得很痛苦…
雖然現在我們分開了,但我們仍然相處的很好
而且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我依然還是會想待在他身邊…
這就是喜歡嗎…?)


「~本田?!你怎麼會過來?下午不是沒課了嗎?」
「是啊…我在等妳。這個還妳」(便當盒)
「真不好意思…如何?好吃嗎?還合你的口味嗎?會不會太甜?」
「不會…我覺得剛剛好…很好吃。謝謝妳。」
「不必客氣啦,是我多做的,你幫我吃掉是幫了我的忙!」
 「我送妳回去吧?」
「好啊~」


平靜的日子、平靜的時光、看著本田的笑容,令我感到溫暖…
果然我是真的很喜歡本田的吧…
雖然、他已經不是我的"哥哥"了…


…哥.哥…?…喜、歡…?…
…喜、歡、誰…?
…喜、歡…本.田…?
…"我"…喜.歡…"本.田"…?


「…嗚……!!!」
「?!灣?怎麼了?你還好吧?臉色好難看…」
「嗚……(大口呼氣)」
「我這就送妳去醫院…」


「!?…別碰我!!」
『你已經不是我的哥哥了。』「你已經不是我的哥哥了!!」


「…啊」
「………是的,我已經不是妳的"哥哥"了」
「放心,我不會碰妳的…我這就打電話叫車子…妳自己站得起來嗎?…」
「不必…我已經不要緊了…剛才……抱歉。送我到這就好了…拜」
「嗯…那就明天見了」
「嗯!明天見。」


(那個笨蛋哥哥的記憶、和我的記憶又混在一起了…
"我"是、…『我』是…


我不是哥哥、喜歡本田的人是"我"!對、和本田一起生活過的才是"我",所以"我"喜歡本田!
那個記憶、不是我的記憶、我的記憶是喜歡本田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本田他喜不喜歡我…
他已經不是我的"哥哥"了,我可以喜歡他…
(他已經不是我的"弟弟"了,跟我沒有關系…)


…所以、這份感情是…我、的、…沒錯、是"我"的




「這個餅乾是要給本田的吧?灣妳真的很喜歡他呢」
「嗯…是啊…非常喜歡…!」
((雖然不明白這份情感是什麼,不過應該就是"喜歡"吧…?))
--
「女生聽說借用了家政教室要烤餅乾,等一下那個黑髮女孩子…叫作灣的、一定會拿來送你吧?真好吶菊~~~~人家這麼喜歡你」
「是嗎…可惜我對三次元的女性沒什麼興趣。」
((既然不明白這份情感是什麼,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有所期待的好…))




ps.
小灣對菊親情轉變成愛情的部份,
過去一起生活過的時間原本是以親情居多
而能變成愛情除了二人已經分開,而灣已長大外
另一部份是nini對菊(灣無自覺)的情感記憶,
因為這一部份記憶讓灣心中的菊的地位和自己平等了,讓原本是上對下的關系->平等關系
而灣也不會意識到菊其實比自己年長很多這個事實
但也因為這個緣故.灣沒辦法直接接受自己喜歡菊的愛情部分
為了強調"自己",所以灣做出喜歡菊的表示的時候,多以"下對上"的態度(憧憬、崇拜.積極的好意)
可是一旦二人太過接近、讓灣意識到是愛情,同時也會出現排斥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